夏末

春日初遇,夏日重逢,冬日再约。

夏末

·非现实向

·纯属瞎编

·打了这个[]的句子摘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改编

·那个夏日,有两个男孩他们真的很好。



我在

等下一个夏末

坦荡说一次我爱你



不知还要等多久

回忆的季风来了又走

少年的背影没有回头

我只能笑着一路跟寻

哪怕他从不曾回头



我知道不可以

但我想

你若再说一句

我便会抱着你

不顾一切向全世界宣战

哪怕你会受伤



讨厌下雨

不如说是害怕下雨

因为我的心有了裂缝

而你住在我心里

怕你淋湿




我在等

等下一个夏末

坦荡说一次我爱你

不过很幸运

我等 到了

真好





☆肖战视角

*2020年

4月1日

我看了一眼手机,4月1日愚人节。

其实我挺喜欢过愚人节的,可以把说不出口的话当做玩笑说出。

打开微博,查看热搜,自嘲的笑了笑,三十多天了,还在十七呢。

这么多天,从末解释,相信我的自然不会相信那些流言,不相信我的,说多少都不会相信。再说我从低谷来就不会怕回低谷去。想完,又想到那个小朋友,笑了笑。再说这次低谷也没有多低呢。


想完,心情果然好了不少,打开电视。这几天,待在家里,到是闲了不少,所以决定把小朋友的剧和综艺都看一遍。

"我深爱着一颗星寂寞的星星"。

桌子他上的手机响起,来电显示小朋友。我轻轻一笑,按了接听。

"战哥"

"小朋友,有事吗?

"战哥,我喜欢你"。

我拿着手机的手顿了顿不计思想地道

"嗯,我也喜欢你"。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他的开心,可是我知道我的下一句话,会摧毁他的笑,可我必须说。

我拿着手机颤抖说

"小朋友,愚人节快乐"。

电话那头久久没有说话。

"我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

我突然觉得呼吸困难,望着窗外,把电视的声音放大说道

"小朋友,你说什么?我这边有点吵"。

"我说,战哥,愚人节快乐,我先挂了"。

手机传来一声声啫啫的声音,我无力地跌落在沙发,把手机放在桌子上。

小朋友,你知道吗?嗯,我也喜欢你和愚人节快乐这两句中只有愚人节快乐是真的愚人节快乐。






*2026年

8月4日

今年我35岁。

我望着窗外,雨一点一点的下。

怎么这么快,就35岁了呢。

"战哥,顾研姐找你"。

"好,我马上过来"。



″你找我有事吗?


她从包里拿出两份合同说道

"跟我结婚"。

我觉得不可思议

"为什么"?

“别误会,你知道我喜欢的是叶淽,但是我妈不会同意的,我妈身体不好,希望我赶快结婚。

"给我一个理由"。

"第一上次王一博的事你找我欠我个人情,第二个你是合适的人选,第三你己经三十五岁可以官官宣。第四,王一博喜欢你,你也喜欢他,不过你们知道你们不可能,但你知道王一博的性子,除非你结婚,不然他会一直喜欢你。

我征了征

肖战呀,肖战,你怎么这么自私,一边贫恋他的美好,一边明明知道你们不可能。

"好"

"这是合同,如果在六年之内你以后找到了想结婚的人我们可以合离。六年之后无论你有没有找到我们都合离"。

"嗯,我只有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不办婚礼"。

"为什么"?

"不想"。

"好,反正我也觉得麻烦"。



#影帝肖战官宣

#肖战顾研8月6日领证

#博君一肖是假的

 #星辰娱乐老总顾研和女明星叶淽恋情不功自破

8月4日的热搜哭倒了一堆小飞侠和百香果


我抱着手机,看着相册,一张一张的看着,看着与小朋友的每一次相遇,每一次的分离。

"再见,我的小朋友"。




[你的生日在夏天,你说你喜欢夏天,其实以前我觉得夏天没有什么好,炎热而又干燥,但自从遇见你以后我喜欢那个夏天,喜欢有你的无数个夏天。]




[我会承诺很多,实现很少,我们会面对面越走越远,肩并肩悄然失散,你应该留在家里把试卷做完,而不是和我一起交了空白纸张。对不起,我爱你。]




[我知道自己喜欢你,但我不知道将来在哪里。因为我知道,无论哪里我都不能带你。而记忆打亮你的微笑,要如此用力才变得欢喜。]









☆王一博视角

*2026年

8月5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惜我不能跟战哥一起过,因我今天有摩托车比赛。

不过,我现在打个电话给战哥吧,我向教练要回了自己的手机。

#影帝肖战公布恋情


当我看到这条消息时,我脑子一片空白。

我骑上我的摩托准备去找战哥问个明白,这时尹正哥叫住了我。

"一博,你去干嘛?比赛马上要开始了"。

"尹正哥,我有事,就不比了"。

"有什么事比比赛都重要"?

"重要,重要很多"。


我想,肖战到底有多重要呢?我从没想过。但我知道就算不能跳舞,不能再骑摩托,不能再滑滑板,我都不能没有了他。




我来到战哥家里,我应该庆幸比赛在北京。

战哥开了门,看到我,似乎并没有很吃惊笑道

"一博,你怎么来了"。

他没有叫我小朋友,或狗崽崽,一句一博似乎把我推的好远。

″是真的吗"?我拿着手机一字一句的说道。

 "嗯,真的,一博你有嫂子了″。我看不懂他脸上的表情。

"肖战,你知不知道"

"王一博"。

我知道他生气了,他只有生气的时候才会叫我的全名。可这次我没有听他的话。

"我喜欢你,每一次我说我喜欢你都是真的"。

我看着他的手在抖,良久

"一博,我,不喜欢你。而且我不能给你末来。

"是不喜欢我,还是不能给我未来"。我几乎是吼着说出来的。

"有区别吗"?

"有"

"那王一博,你听好了,我不喜欢你"。

我不知道听到这句话时我的感受,可是我好难受,像要死掉一样,可我是酷盖呀。

我笑了笑

"战哥,今天是我生日″。

…………

"对不起,我忘了,一博,生日快乐"。

我继续笑着,可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祝我生日快乐。战哥,你可以再叫我一声狗崽崽吗。明天,战哥就是有婚之夫了,以后不可以再叫我狗崽崽了。"

时间仿佛又静止了一般

"那算了,战哥,新婚快乐,再见"。

我走出了门,在我关门的瞬间我仿佛听到了那三个字。

"狗崽崽"。

可是听不听见己经不重要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35岁的大男孩抱着要送我的礼物哭了整整一晚上。

我骑着摩托车在飙车。

似乎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忘掉,但是因想要忘记的事情都一幕幕闪现在我的脑子里。


"王一博,你是人吗?每天门心自问你是人吗"?


"王一博,你善良点"。


"一个九七年的小朋友"。


"好了,狗崽崽"。

…………

不知多久,天己经全黑,我停在了一座桥上。

望着北京的夜景,夜晚的夏风吹过,原来夏天的晚上有点泠呢。

在我的旁边站着一个女生,她似乎在哭,可能也是失恋了吧。

她走了过来哽咽说道

"王一博,肖战不要你了,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望着她没有说话,眼泪滴落。




*2027年

8月5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那天以后我和肖战还是像从前一样,又似乎和从前不一样了。

"王一博,生日快乐,我做你女朋友好不好"?我看着眼前的女孩点了点头。

"但我不喜欢你"。

"我知道"。

这个女孩叫夏忆,是百香果,在那天,是她说肖战不要你了,但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不知为什么会答应,她比我小了六岁。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大我六岁的肖战不能给我一个未来。

但似乎这并不足以让我答应,她一点也不像肖战,喜欢吃茄子,喜欢酸的,佷会骑自行车,摩托也会,不会炒菜,脾气也不好。

但她看我的眼神和肖战看我的眼神好像呀。





[那个夏天无论多美丽,对王一博和肖战来说都己成为沙城。

一个人记忆就是一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都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沙城就是一个人的记忆。偶尔梦回到沙城,那些路灯和脚印无比清晰,而你无法触碰,一旦双手线路整座城市就轰隆隆的崩塌。把你的喜笑颜开,把你的碧海蓝天,把关于我们之间所有的影子埋葬,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哪怕往前走是和你你擦肩而过。]





[在去往未来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车,先别推行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夏忆视角

2027年

8月5日

今天,应该是我最幸福的一天。

我像往常一样打开微博,果然

#王一博公布恋情

#时隔一年,王一博公布恋情

#王一博女友是作家

我打开抖音,搜索博君一肖,依然很活跃,即使

明知道早己不可能。我喜欢王一博13年,在2019年陈情令播出时,我磕了博君一肖,是因为我喜欢他,我知道王一博喜欢肖战,因为他看肖战的眼神我看他看了很久,追星本来就是一场盛大的暗恋,只要他幸福,哪怕他的幸福不是因为我。

我随意打开了一个评论

百香果:他们肯定不是爱情,战哥的妻子一点也不像王一博,王一博的女朋友一点也不像战哥。

琐死了:😭😭😭

…………

Ti a moTⅰ,小朋友:不,她看他的眼神和肖战看他的眼神一样。

Ti a m o Ti在意大利是我爱你的意思。



*2030年

8月5日

我和王一博在一起三年了,今天是他生日,我们来接受个采访。

主持人:听说夏小姐也很会骑摩托呢?

王一博突然笑了说道

"他拿会骑什么摩托车?连骑个自行车都骑不好"。

这句话说完全场都安静了下来。

我无所谓的笑了笑

他的脸立马冷下来

"对不起,剪掉吧。″






2032年8月4日

#联合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

#肖战退出娱乐圈

#肖战顾研合离

#王一博夏忆结婚

我看着微博上的热搜

来电显示战哥,我接听。

"战哥,″

"小忆,你和一博要结婚了。”

″对,你和顾研姐离婚了?

"嗯,不合适就离了,对了,你们要幸福,好好照顾他和自己,那个婚礼我就不来了"。他说话时有些哽咽。

"不办婚礼"。

"为什么"?

"他不想"。战哥,你喜欢一博吗?

"我……,喜欢"

我脑袋立马想起那些看过的同人文,我担心道

"战哥"

"你放心,我不会自杀的,人生中有很多值得命交换的东西,但肯定不会是失恋"。

我现在严重怀疑战哥也是一枚果子。

"在遇见他之后,上天就是给了我一次心动的机会,你们要幸福。

他挂了电话,而我静静的看着窗外沉思。




*2032年8月5日

民政局

我望着眼前走的这个少年。这是我爱了18年的男孩呀,可是他不幸福呀。

"王一博,你喜欢我吗"?

他愣了愣

"对不起"

我知道他只要说对我有一点点喜欢我就会自私地把他占为己有。不过,现在我要把他还结他的少年了。

″王一博,我不想跟你结婚了"。

他点了点头

我们看到顾研带着一下女孩在办结婚证

他很生气的跑过去

″顾研你在干吗,你对得起战哥吗?

"第一,他喜欢的是你,结婚只是合同。第二,我们己经离婚了。第三现在同性婚合法。

"你说战哥喜欢我?″

"对呀,跟我结婚也有很多原因是因为你。"

我也把肖战说话说给他听,他跑出来了门外。

我笑着走出了门。

"老娘磕的Cp是真的"。

一滴泪划过,在阳光下照得耀眼。





[世事如书,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多时候不知道自己要怎样努力,怎样加油,怎要奋不顾身,才配得上他]












☆肖战视角

2032年

10月5日

意大利

博肖

我在这里开了家思博面包店,生意挺好,不过还是会想起那个小朋友。

又有人推开了门

"Bevenvtⅰ”

"战哥,tempo che non ci veadimo "





"小朋友,你怎么来了"

"战哥,说好一起去滑雪和看极光,都拖了十二年了,总该实现了吧。"

"好"

"那这十二年的利息你怎么还"

"那我用余生还你吧"。


余生有你,不枉此生。




I t is not the conmon custom s defeat us, but the conardice of our nature 。

打败我们的从来不是世俗,而是我们天性的懦弱。



完结



我喜欢你,所以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我知道这个世界黑暗,但我依然对他满怀善意。



































评论

热度(2)